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满城区开展2022年全区教育领域监管对象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的情况汇报

发布:
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时间:
2022-11-14
浏览 0

为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市、区两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大队、公安局五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组,实地到被抽检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执法。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今年的随机抽查工作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检查。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按照满双随机办〔2021〕24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教育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实地督查、注重实效。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在抽查行动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法,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二、工作开展

根据抽查实施主体单位工作实际,立足时间节点要求,联合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组,于10月28日分别深入到河北满城中学、满城区实验中学、满城区直属幼儿园3所被抽查单位,就招生、办学情况,学校安全工作,学校环境卫生,校园安保,消防安全隐患,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工作,民办学校监督检查等进行了实地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检查, 未发现问题,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

三、取得成效

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各被抽检单位,掌握了被抽检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全面公开了监管信息,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公开,抽查结果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专栏等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通过实地检查,督导等有效措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领域自觉遵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10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