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2022年度整体绩效自评工作报告

发布:
满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3-06-01
0

一、绩效自评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2022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情况全面开展了绩效评价,共计38个项目,涉及资金37639.48万元,占项目总额的 100 %。从评价情况看,保障了市、区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作运行顺畅,保障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运行流畅,达到了年度预期绩效目标。

对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保障了单位正常运转,更好发挥单位职能,推动了建设项目实施,促进了相关项目建设进度,达到了年度预算绩效目标。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2022年度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基本完成。涉及专项项目预算资金4749万元。其中,

(一)保财综【2022】7号2022年中央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基本实施或已完工。年度预算数385万元,款项已于2023年全部实现支出。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谨慎自评得分为85分,预期绩效目标为2022年改造老旧小区涵盖11个社区90栋楼体等数量绩效目标均已基本完成。质量全部百分百验收通过,成本严格控制在预算资金范围内,工程项目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目均已达到了预期各项效益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85%。

(二)保财建【2022】25号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基本实施或已完工。年度预算数2130万元,当年支出70万元,剩余款项已于下年实现支出。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谨慎自评得分为82.33分,预期绩效目标:2022年改造老旧小区涵盖11个社区90栋楼体等数量绩效目标均已基本完成。质量全部百分百验收通过,成本严格控制在预算资金范围内,工程项目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目均已达到了预期各项效益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极高。

(三)保财综【2021】42号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基本实施或已完工。年度预算数1989万元,当年支出1899.2万元,剩余资金89.8万元已于下年全部实现支出,预算执行进度为95.49%。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谨慎自评得分为88.77分95分。预期绩效目标:2022年改造老旧小区涵盖11个社区90栋楼体等数量绩效目标均已基本完成。质量全部百分百验收通过,成本严格控制在预算资金范围内,工程项目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目均已达到了预期各项效益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极高。

(四)保财社【2022】33号2022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已完工。年度预算数88万元,当年实现支出59.6万元,预算执行进度为67.73%。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谨慎自评得分为88.77分。预期绩效目标:完成贫困农户危房改造72户数量绩效目标均已基本完成。质量全部百分百验收通过,成本严格控制在预算资金范围内,工程项目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目均已达到了预期各项效益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百分百。

(五)保财社【2021】119号提前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已完工。年度预算数157万元,当年实现支出19.6万元,剩余资金结转下年安排支出。预算执行进度为12.48%。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谨慎自评得分为85.25分。预期绩效目标:完成贫困农户危房改造72户数量绩效目标均已基本完成。质量全部百分百验收通过,成本严格控制在预算资金范围内,工程项目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目均已达到了预期各项效益指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百分百。

三、绩效目标设定质量情况

根据年初设定的整体绩效目标,项目绩效整体自评得分平均约为91.65分,平均预算执行进度76.3%,目标总体完成率100%。全年总体绩效目标设定较清晰准确,绩效指标比较全面且完整,科学合理,绩效标准较恰当适宜,易于评价。

四、整改措施及结果应用

由于我局存在项目跨年实施情况,且项目需进行长期规划设计等相关手续,故这部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稍慢。

下一步改进措施:我局将高度重视此工作,根据下一年度预算资金编制,严格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执行力度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率。

执行绩效管理计划:我局根据确定的年度绩效管理目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明确内部业务分工,落实人员及其工作职责,明确时序进度和目标要求,总结汇集工作成果。

强化关键指标的监测:对关键指标执行情况实行全程监测管理,对重点项目采取责任负责制,并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的方式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