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教育工作检查情况

发布:
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时间:
2023-11-03
浏览 0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发展环境,根据区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区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我局教育管理股成立专项工作组,实地到被抽检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今年的随机抽查工作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被抽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制定方案。按照区双随机办文件精神,制定了教体局《关于开展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内部抽查的实施方案》文件,为我局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在抽查行动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法,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二、工作开展

根据教体局工作实际,立足时间节点要求,我局成立检查小组,于2023年10月18日分二组分别深入满城镇东马学校、满城小学、满城镇中学、满城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方顺桥镇第一中学、满城区夜借村学校、大册营中学、南韩村镇第一中学8个被抽查单位,就学校安全工作、学校体育、美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使用、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校外机构、教师队伍建设、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监管、检查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未发现问题,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

三、工作成效

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各被抽检单位,掌握了各级各类学校义务教育教学办学行为的监管、检查等情况,并及时全面公开监管信息,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公开,抽查结果通过政府网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通过实地检查、督导检查等有效措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类学校自觉遵纪守法,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条件,营造全区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