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关于2023年11月24日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决定的公告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3-11-24
浏览 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保定路堃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予以审批(具体见附表)。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予以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公告如下,公告期为2023年11月24日(1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12—7133626

通讯地址: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邮  编:07215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保定路堃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扩建

保定市满城区满城镇北庄村

保定路堃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河北正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原审批的石膏制品生产线2条、建筑模具生产线2条不再建设,另扩建沥青混凝土生产线1条、水泥稳定土生产线1条。公司原年产混凝土70万m3、石膏制品1万吨、建筑模具10万件、沥青混凝土50万m3。扩建完成后,年产混凝土70万m3、沥青混凝土60万m3、水泥稳定土20万m3

废气:沥青罐、搅拌罐、成品罐、成品中间仓产生的废气采取集气系统收集,通过喷淋塔+电捕焦油器+活性炭吸附箱处理后排放;天然气燃烧、骨料烘干及沥青再生料加热产生的废气采取集气系统收集,通过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沥青再生料仓、热料贮仓、添加粉仓产生的废气采取集气系统收集,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水泥稳定土生产线产生的废气采取集气罩收集后,引入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

废水: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车辆冲洗废水收集后,上清液循环利用于车辆冲洗,不外排;厂区设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不外排;噪声:项目采用基础减震,厂房隔声、选取低噪声设备等降噪措施。

固废:项目产生除尘灰收集后回用于生产;防渗沉淀池产生的污泥综合利用于建筑行业;废活性炭、废焦油、废机油、废机油桶、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均暂存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职工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