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方案》的通知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4-02-04
浏览 0

局直各股室、各中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我局制定了《2024年度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方案》,现将培训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

2024年1月31日

  

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全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制定此方案:

一、培训人员

全局股级以上干部及参与随机抽查的执法人员。

二、培训时间

全年集中培训一次,具体培训的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目标和内容

培训目标:使受训人员深入学习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论学习,提高河北省双随机执法监管平台操作能力,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的能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培训内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政策解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解读;河北省双随机执法监管平台使用培训及疑难问题解答;各执法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四、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效果。各股室、中队要积极参与配合,严格按照计划要求选派参训人员;参训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培训,认真学习研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政策、背景,熟练掌握河北省双随机执法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

(二)培训的原则和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外培与内训相结合,室内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选取最佳的方法和形式,组织开展培训。

(三)加强领导,务求实施。要加强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效果“四落实”,按照培训计划确定的培训时间妥善安排好工作,做到执法和培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