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教育工作检查的情况汇报

发布:
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时间:
2021-12-02
浏览 0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发展环境,根据区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区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我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实地到被抽检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今年的随机抽查工作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被抽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制定方案。按照满双随机办〔2021〕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工作检查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我局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在抽查行动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法,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二、工作开展

根据教育局工作实际,立足时间节点要求,局人事股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于2021年11月25日、26日分两批次,深入东马小学、满城中学、要庄中学、实验小学、满城区墨斋国际艺术幼儿园、方顺桥第三中学、南水峪小学、军民连心学校,共8个被抽查单位,分别就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的组织、初审、复审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 没有发现明显问题;对于检查中存在的一些个别小问题,要求被抽查单位对照检查标准,立即整改到位,并对检查结果均进行了公示。

三、工作成效

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各被抽检单位,对各类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的组织、初审、复审等情况存在的不规范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学校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及时全面公开监管信息,将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公开,抽查结果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专栏等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通过实地检查,督导整改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各类校园自觉遵法守法,营造了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