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石井乡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

发布:
满城区石井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9
浏览 0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石井乡结合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优化我乡营商环境,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新型监管、法治保障等领域要积极探索,打造石井乡特色的营商环境。

二、主要任务

1.加快审批时限,确保投资企业、群众、工商户等群体尽快落地。实现一个产业一个链条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一个窗口办理的审批服务体系。

2.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行“最多跑一次”,畅通沟通方式,倡导村干部代理办理方式,积极推行网上申请办理制度,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

3.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在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办事创业密切相关的事务方面,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4.提升政府监管水平。成立监管小队,采取日常抽查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完善随机抽查后续处置机制,搞好效能评估,提升监管水平。

5.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决防止超越法定权限或违反法定程序实施监管和滥用权力、选择性执法权力发生。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

三、保障措施

1.压实工作职责。石井乡党委政府要不定期调度,各牵头科室要切实担起责任,勇于自我加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2.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建设,树立“该办尽办快办”的服务意识,诚心诚意为企业、群众快捷服务。

3.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各科室要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开展宣传活动,并公示流程图、办事指南等相关事项内容,提高企业、群众知晓度和应用度,形成石井乡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2021年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