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疾控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2-05-05
浏览量 0

疫情防控期间,疾控中心结合自身职能,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现场采样、物资储备、数据整理等各项繁复的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602113123

▲值班人员开展电话流调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是与病毒赛跑,关乎斩断疫情链条、降低传播风险,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流调工作中,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开展流调工作。随着工作人员一通通电话的不断拨出,被流调者的轨迹信息呈现在面前的稿纸上。电话流调工作量大,他们一边耐心为被调查对象解释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引导被调查对象能准确提供轨迹信息,力求没有一丝一毫的疏漏,确保精准掌握流调数据。

2

▲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驻扎疾控中心共同流调

除了流调工作,他们还要负责对阳性病例所到场所进行消杀,消杀队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提着沉重的消毒器械,对相关场所开展全方位的终末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3

▲消杀人员对阳性病例所到场所进行消杀

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有这样一群“大白”,她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每日奔波在机关、社区等场所,一丝不苟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

4

▲进行现场采样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关键,为了保障工作中有充足的物资储备,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地联系相关生产厂家,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6

▲值班人员搬运物资

密接、次密接数据库汇总、整理、推送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收到各流调队的密接数据后,信息人员第一时间建库、查重、推送,密接转运后追踪、登记、核准。数据采取双核制,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唯一、准确。

面对不断变异的病毒,没有一劳永逸的防疫经验,满城区疾控中心随“疫”而变,“疫”无反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疾控人的勇毅和果敢,也收获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称赞。向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无私奉献的“疾控人”致敬!

满城区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