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公安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行车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06
浏览量 0

学生出行安全,牵动着家庭的幸福,更关系着学生的成长,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满城公安交警走进职教中心开展电动自行车行车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2

公安交警车管所警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课,教育学生如何正确骑车、乘车,结合当下在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故案例,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倡导学生要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遵守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应。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中标单位河北中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电动自行车保险的相关内容。

3

交通安全课结束后,车管所警官及电动自行车牌照登记中标公司一起为职教中心的困难学生发放了安全头盔,倡议大家养成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

4

5

公安交警还组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动服务队,为在校师生提供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服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规范,审核资料、查验车辆,力求在最短时间为广大师生办理好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