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开展节水监督检查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2-06-09
浏览量 0

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工作,近日,水利局成立节水专项小组,对全区重点取用水户开展水资源管理与节水工作监督检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取用水户和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落实好取用水管理各项制度,做好节约用水工作,提高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1

满城区取用水工业企业352家,规模以上用水户56家,工业年用水量为650万立方米。节水专项小组分成6组对全区划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取水单位或者个人的名称是否变更、取水量、取水用途及水源类型是否与批复一致、取水计量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取水计划是否严格执行、水平衡测试工作、节约用水工作是否有效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取用水户宣传了上级关于水资源管理与节水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以及现场填写了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工作现场检查表,并双方签字确认。

2

目前,已检查企业50家,发现问题10处,全部整改到位。发放限期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提醒函56份,实现了年取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企业的全覆盖。宣传引导教育企业职工340余人,发放材料500余份,号召企业职工将节水意识转化为节水行动,形成全区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省水利厅对保定市开展的节水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改进措施,明确责任和整改进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节水优先”方针,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