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坨南乡:山村路通人欢畅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14
浏览量 0

“这条路是我们进出村的关键路,修好了再也不怕雨雪天了,拉着杏出去卖也不用担心颠坏了。”坨南乡正在运输水果的村民卢争尔说。近日,坨南乡北赵庄村的入村道路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整修完毕,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坨1

据了解,北赵庄村位于坨南乡和易县交界处,全村463户,1550人,耕地面积2012亩,大多栽植林果,其入村道路辐射东赵庄、北赵庄、曹家峪三个村,是三个村庄的重要联系道路,也是曹仙洞景区旅游专线。近年来,随着途经车辆的不断增多,入村道路破损严重,每到雨雪季节,道路泥泞,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沿线群众出行、水果的运输和乡域经济发展。修建一条平坦宽敞的大道,成了三个村村民的心头期盼。群众的呼声时刻萦绕在乡村干部心头,经满城区交通局的多番现场勘察、设计,乡村两级干部的多方协调,2022年5月,北赵庄村盼到了道路拓宽硬化建设工程项目。

坨3

坨4

坨5

群众积极配合,乡干部、村“两委”干部示范带头,干得热火朝天。平整路基、调直道路、设置分隔缝、铺水泥、养护……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道路正式通车了,3米变5米,坑洼变坦途。

坨6

“以前一下雨,坑坑洼洼,好多大水坑,开车托过好几次底,每次下雨都不敢回家,这下好了,路又宽又平了,再也不会托底了。”曹家峪村村民卢连锁说道。

据悉,近年来坨南乡以农村公路为依托,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农田通公路、果园通公路,各村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探索出了“公路+特色产业”“公路+乡村旅游”等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