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10
0

6月7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政府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进一步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保定市满城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矿山修复治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防汛抗旱实施方案》和全区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工作。

晏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守法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能力。同时,深化法律运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蔓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精准施策、靶向治理,持续改善提升全区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防汛救灾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准备等应急保障工作,尤其要突出实战化,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紧急避险“方向对、跑得快、不漏一人”,并围绕重点隐患点位逐一走访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条幅等方式宣传防汛避险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尤其是在坑洼水深处,加大巡逻并设置提醒标识,严防人员溺水。

会议强调,实施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大政方针,是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让企业应享尽享,应减尽减,确保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颖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