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卫健局开展“党员活动当先锋 无偿献血佑生命”宣传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16
浏览量 0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14日至15日,卫健局党总支联合区红十字会在人民广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1

2

该局党总支以“党员活动当先锋 无偿献血佑生命”为目标,组织局机关、区人民医院、保定第七医院、满城第四医院、满城第二中医医院等支部的12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义诊桌、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开展现场无偿献血、现场教学技能操作模拟应急救护 (心肺复苏和AED)演练等方式对群众就急救常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人道主义救助等进行宣传,普及群众应急救护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理念,提高广大群众自救能力,呼吁广大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

5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860余份,合计上站400人,合格献血271人,总献血量88400ML。

刘东岳 杜娜 李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