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2-06-10
0

一、活动目的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全面落实健康满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满城行动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健康满城行动监测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满健领办〔2022〕1号)文件精神,形成常态化的无偿献血组织机制,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广泛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二)宣传家庭急救常识,普及群众应急救护技能

(三)普及献血知识,提高公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促进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

三、按要求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