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坨南乡岭南村:小小红杏助力乡村振兴 让农民过上“杏”福生活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24
0

右4jpg

杏子黄时麦已收,槐阴重叠柳条柔。

山中活计无疆界,却鄙人间万户侯。

宋代诗人饶节的这首小诗道出了山林间普通农人的幸福与骄傲。

杏1

6月22日,记者来到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的岭南村,该村杏子的采收工作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天上下起微微细雨却并未影响果农采摘和销售的热情。红彤彤的杏子在枝头随风摇晃,果农们则忙着采摘、装筐、搬运。同时,在果品交易市场,几位果农用三轮车载着满箱的杏子在收购商的台秤前等待过秤。

杏2

已经卖完杏子的果农葛春贤告诉记者,她家今年种了三四百棵杏树,品种都是白串红。今春因为天气原因收成不如去年,但因为个头大、颜色好、口感佳,卖价比去年更高。“欢迎各地客商来我们这儿收购杏子!”葛大娘说话时掩不住自豪的神色。

杏3

负责收购的小伙儿李博豪已经在岭南收购红杏和李子十几年了,子承父业的他提到本地的红杏品质赞不绝口。他兴奋地从身后包装好的箱子内拿出几枚红杏展示给记者。李博豪说今年红杏收购价比较高,在高峰期白串红价格可达5元,现在收尾阶段收购价也能到2.5元左右。当记者问到较高的收购价格是否会影响销路呢?小李表示,这里的红杏都会被装箱,运到北京新发地市场,以及东北、内蒙古、山东各地的市场。

风风火火的收购景象,果农脸上掩不住的笑意,成了满城区利用林果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满城区利用自然环境优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优化特色林果业种植结构,增加林果种植面积,提升果树栽培管理技术,林果品质和产量都得到大提升,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实支撑。

郭晓旭 胡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