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满农建字〔2022〕第4号 )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7
0

蒋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修建农村排水系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的污水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开展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推动“厕所革命”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在农村地区修建改建大三格排污系统的卫生户厕8000座,建设有完整排水系统的公厕100座,计划新建农村地区巷道12万平方米,最大程度上缓解因污水排放或雨水积存造成的农村居民生活不便。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与自规、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面考虑村庄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以求彻底解决污水治理问题。

感谢您对我区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