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19
浏览量 0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有利于完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白龙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根据上级目标要求,对该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明确专人负责。

二是通过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对乡村两级普查员进行培训,针对部分电脑手机不熟练的普查人员,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教学,让每一位普查人员都熟悉掌握操作流程。二是通过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对乡村两级普查员进行培训,针对部分电脑手机不熟练的普查人员,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教学,让每一位普查人员都熟悉掌握操作流程。

三是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乡、村干部及部分志愿者走街入户,实地登记,调查了解每户人口数量、结构等情况。 

四是在近期开展的建筑物标绘工作中,工作人员走村串巷开展调查,并结合前期“一标三实”工作,做到所有地域不重不漏,不落一人一户一建筑,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