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9号建议的答复(满农建字〔2022〕第7号 )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7
0

闫冀斌、王从、连文志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乡村振兴产业引导基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很好,满城区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深入聚焦三农领域,坚持以涉农项目为牵引,以产业发展为驱动,持续加大涉农资金投入的广度与深度,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第一,强化安排部署。全面系统梳理涉农资金需求,加强对涉农项目的科学指导、前期论证和谋划储备,积极探索推进事前绩效评估与涉农项目挂钩衔接,从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征用拆迁、招投标等方面严格落实全链条、全覆盖审核机制,更加注重财政预算资金的精准投放和产出效益。

积极筹集涉农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建设,优化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第二,强化统筹调度。严格落实涉农资金支出工作,开展2022年涉农重点项目资金调度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快资金使用拨付,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第三,强化监督监管。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的农村财务资金管理体系,形成监管合力,助推农村财务资金规范高效管理使用。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