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满农建字〔2022〕第8号 )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7
0

黄赛、冉永亮、翟天洋、要群志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壮大神星镇集体经济的意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开始,我区进行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通过清产核资、成员资格认定、成立集体经济组织等步骤,于2020年全区183个村均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它的主要职能是: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

针对神星镇的农业产业优势,2022年,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根据镇、村的意愿,申请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650万元,分别在市头村、翟家佐村(每村50万元)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整合石板山、李家佐、寺角等11个村壮大集体经济资金550万元,建设包含冷链物流的神星镇新型农贸市场。此项目的实施,将为神星镇磨盘柿、红岗山桃等优质农产品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增加神星镇各村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