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满农建字〔2022〕第11号 )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7
0

赵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山区乡镇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满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调整了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其他区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印发了系列文件,成立了“三农”工作专班,建立了区委书记主要精力抓“三农”工作清单和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乡村振兴示范区联系点,多次召开推进会和现场会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部署,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督导调度,确保了乡村振兴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目标。

您提出的对山区乡(镇)乡村振兴的建议,措施很具体,我们很重视,下一步我们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提升农民素质,增强增收致富本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亮点,示范带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

感谢您对乡村振兴的关注和支持。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