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满农案字〔2022〕第9号 )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27
0

齐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农业、农村发展大局,长期以来,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在所承担的农村地区“厕所革命”和巷道硬化工作中,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法规,逐步提升建设项目工程管理质量:一是谋划在前,在招标工作中,注重投标单位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严把资质关。二是保障中,设立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三是监督在后,聘请有经验的监理公司,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对不合格的工程按规定进行罚款和返工。

在“十四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我局联合财政、交通、自规等部门,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的提级改造力度,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