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1
浏览量 0

6月29日,我区召开金融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政银企携手,开创满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长晏中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梁民主持会议。

1

晏中亚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金融政策,转变思维,抓住机遇,树立“利益共同体”理念,正确认识和解决好当前各种困难、压力、挑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

晏中亚要求,要聚焦聚力发展主题,强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信贷上做“加法”,保持信贷总量较快增长;在利率上做“减法”,持续让利实体;在精准上做“乘法”,实现投向高效直达;在费用上做“除法”,免除更多负担,坚定不移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聚焦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坚定不移与全区发展同频共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持续丰富金融产品,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培育和扶持,加快企业上市。要推进保险业挖潜扩面,探索实行“全域保险”和“全产业链保险”,不断促进保险业发展。

晏中亚强调,要持续深化政银企互动,在合作与担当中携手共进。金融机构要勇担当、真作为,敢于打破“垂管论”“风险论”,在做大贷款增量上、提升信贷质效上、优化服务质量上求突破。政府部门要强服务、搭桥梁,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诚信体系建设、沟通联系机制,推动金融资本与企业深度对接。各单位要防风险、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协作配合,坚决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民间高利贷等行为,全力维护规范有序的金融环境。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份我区金融运行情况。人行、区联社、建行和人保财险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了发言。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