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2年上半年乡镇“六个一”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4
浏览量 0

7月1日,我区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乡镇“六个一”大观摩大评比活动。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带队,全体区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观摩组用一整天时间对全区11个乡镇“六个一”建设成果进行了观摩评比。

1

此次观摩评比力度大,参与领导多,充分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对聚焦“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通过“听、看、评”的方式,对全区11个乡镇的村庄就2022年上半年“六个一”创建工程,新培育、新打造的美丽乡村重点进行了集中观摩。每到一地,观摩组都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重点道路环境整治、农村特色产业、基层组织建设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各乡镇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

农业产业化增收致富。走进白龙乡西龙门村、南韩村镇南辛庄村,大家看到了一幅幅乡村发展新图景。锄头加鼠标,致富辟新道,给农产品插上“数字翅膀”,打造区域品牌、网销品牌,推动数字化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景区化”构建美好家园。神星镇西峪村、坨南乡黄山村,依托村内既有自然风貌、传统林果产业,群山环绕、山林掩映,刷新乡村新“颜值”。

3

党建示范红心聚合力。刘家台乡长角台村、要庄乡南宋村展示党的光辉历程,推进“阳光村务”建设,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让国旗“飘”起来,人气“聚”起来。

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石井乡永安庄村、于家庄镇庞村,立足乡村资源禀赋,深挖农村自身潜力,盘活闲置资源,提升村级组织“造血”功能。

4

精品街道美景塑新颜。走进满城镇城内村、方顺桥镇东方顺村,因路而畅,因街而美,注重文化涵养,点、线、面结合,乔、花、草搭配,为街道赋能,出门见字画,行走观风景,村街面貌焕然一新。

5

公共服务高效惠民生。大册营镇大册村,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完善文化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整治村容村貌,注重文化惠民,奏响幸福主旋律。

6

观摩组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一同感受百姓致富的坚定信心,共享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并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发展建议和努力方向。观摩组随后召开测评工作会议,组织测评打分,并集中观看了满城区“六个一”建设成果展示汇报片。

邱迎新 刘东岳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