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7-05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的要求,区政府决定于2022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区主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此次警报信号分三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防空警报试鸣的组织准备工作,新闻和通信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及信息发送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全区广大居民要保持平稳心态,遵守和维持好试鸣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