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坨南乡: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暑期安全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8
浏览量 0

为防止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坨南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全乡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多管齐下,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各村、各中小学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防溺水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划分防溺水安全责任区,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由乡政府牵头,各村、学校配合,通过家长微信群、宣传横幅、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通过各村大喇叭广泛宣传,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组织乡村干部上门家访等方式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三是加强摸底排查。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成立乡、村两级巡查队伍,对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全乡范围内的河道、沟渠、水库等溺水易发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落实“一点一警示”。同时,加强对各村重点水域安全管理,经常有人嬉水、游泳的重点区域设置专人进行巡查和劝阻,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