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满城区方顺桥镇:秋葵种植带来好“钱”景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7
0

眼下,正是秋葵采摘旺季。在方顺桥镇大赛村茜茜家庭农场的秋葵种植基地,绿油油的秋葵长势喜人,头戴斗笠的几名工人麻利地将一个个鲜嫩的秋葵从枝头掰下。

何彩妹是来自海南的采摘工人,她告诉记者,她们是坐飞机来这里打工的,机票由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海栓负责,还包吃包住。秋葵采摘从6月份持续到10月份,按每摘一斤一元计算工钱,高产期每人每天能摘五六百斤,这样算下来,她们每人大概能有三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孙海栓种植秋葵已经有五个年头,最早种植是在2017年。2022年他在方顺桥镇大赛村流转土地50亩,流转附近村土地130亩,5月初开始种植,6月中旬进入采摘季,亩产七千斤左右。秋葵销售以批发为主,主要发往北京、高碑店新发地市场,按照市场价每斤4元来算,一年下来总产值能达到500多万元。

“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价值高,素有‘蔬菜王’之称。秋葵对采摘要求非常严格,每天都在产果,每天都要采摘,当天不采的话,第二天就不符合采摘的标准了,秋葵在海南种植比较普遍,海南的采摘工人采摘效率相当于当地工人的3到4倍。”孙海栓说。


近年来,满城区方顺桥镇以“打造亮点、培育特色农业”为目标,积极发展以秋葵、“普罗旺斯”西红柿、红心火龙果、无花果为代表的特色农业种植,拓宽了农民“致富路”。

田素然 王新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