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四轮“擂台赛”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11
浏览量 0

7月8日,我区举办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四轮“擂台赛”,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各乡镇“六个一”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按照“五个走在前列”和“两个新样板”要求,锚定目标、冲刺攻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刘永胜作重要讲话,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

01

与会人员观看了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四轮综合评价工作短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银平通报了专项行动第四轮综合评价情况和排名结果;服务经济发展类、服务民生事业类、其他区直单位类、乡镇和“六个一”互看观摩综合评价排名靠前和落后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刘永胜对发言单位作点评,并就上半年“六个一”工作对各乡镇逐一点评。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促转型,跑出产业强区“加速度”。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全过程抓督办。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更新招商理念,开展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展“专精特新”振兴行动,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优化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要积极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生活用纸和电力电气两大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全产业链资源优化整合。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功能、提品质,绽放城市建设“新颜值”。要自我加压、拼尽全力,争取工程早开工、早建设、出成效,推动城市建设向美而行、向善而立、向绿而生。要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制定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赢得发展先机。要坚持高标建设,打通城市路网,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精品样板,让满城成为居者自豪、来者留恋的幸福满意之城。要强化精细管理,加强城市风貌设计,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化城市治理,依法拆除私搭乱建,突出数字赋能,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兴产业、优环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要做好农业产业振兴文章,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开展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积极培育预制菜新业态,打造更多“满字号”特色品牌。要做好农村环境提升文章,全域推进“六个一”,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连片连线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做好农民致富增收文章,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流转,大力实施“文旅+”工程,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全面提升农业价值。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保安全、护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突出科学精准,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做好食药品安全、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打好主动仗。要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底线,扎实推进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坚决守住污染防治底线,营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转作风、提效能,奏响实干担当“最强音”。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各级干部要讲规矩、讲服务、讲协同,规规矩矩办事、不掺杂个人利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服务水平体现工作成效;胸怀全局,站位全区推进工作。要把心思和精力全部集中到工作上,拿出善作善成的魄力、事必尽善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执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各项任务,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2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晏中亚要求,要拔高出彩,打造亮点、多出样板。大家一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真正解放思想,多走出去学习、开拓视野。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人作用,突出产业振兴与环境提升,结合地域特点、产业特色,谋划落地更多特色亮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满城样板”。要对标先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大家要利用好服务能力大提升这一舞台,互学互比、比拼较量、展示风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对照各项任务目标,再梳理、再细化,抓紧推进,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严守底线,常抓不懈、稳固根基,按照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守好家门,不出一点杂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