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质早熟桃鉴评暨产业技术交流会在我区举办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8
浏览量 0

盛夏时节,桃香满城。7月5—6日,河北省优质早熟桃鉴评暨产业技术交流会在作为国家桃良种基地的保定市满城区苗圃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燕赵杯”优质桃鉴评与现代产业技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在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我省桃品种种植结构,实现特色产业兴农富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活动由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桃专业委员会主办,保定市满城区国家桃良种基地和河北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桃创新团队保定综合试验推广站承办。

2

鉴评大会收到早熟桃参赛样品107份,经过初选,80份样品进入复赛。5日晚,专家评委按照毛桃、油桃、毛蟠桃、油蟠桃四个分组,从硬度、色相、口感、风味等多方面综合品鉴。最终,满城区“国家桃良种基地”等单位选送的7个品种获得金奖,顺平县“望蕊山庄”等单位选送的11个样品获银奖,深州市利仁果品专业合作社等单位选送的21个样品获得优秀奖。

4

6

6日上午,河北省优质早熟桃鉴评暨产业技术交流会正式开幕。大会为早熟桃大赛获奖者颁奖。在获奖样品展示区,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品尝鉴赏,大家对获奖桃的外观和口味赞不绝口。

3

7

6日下午的技术交流大会上,专家们对河北省桃产业的过去、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究桃区域化栽培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对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进行讲解。

5

河北省桃主产区技术负责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岗站专家,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桃创新团队岗站专家及成员,河北省从事桃生产、经营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优质桃参赛成员300余人到现场参加活动。另外还有8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了活动实况和技术讲座。

据了解,满城区是远近闻名的花果之乡,以草莓、磨盘柿、桃李杏为代表,林果产业形成较大规模,四季花果飘香。特别是在桃产业发展上,满城区苗圃场作为国家优质桃良种基地,积极与科研院校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搞好桃树新品种研发,加快成果转化推广。目前保存有普通桃、油桃、蟠桃、黄肉桃、油蟠桃、红肉桃、黑桃、观赏桃等鲜食、加工、观赏类各系列桃品种,品系达到410个,辐射带动了周边地区桃品种更新换代和品质提升。

田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