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满城赛区启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09
浏览量 0

7月8日,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满城赛区启动仪式在复兴公园举行。区领导晏中亚、刘畅、史宏昌、刘晓昱、韩娜和保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1

区长晏中亚宣布大赛启动。副区长韩娜、保定市疾控中心书记张玉玺分别为活动致辞。

“万步有约”大赛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步走为主要形式的竞赛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习惯。通过健走大赛,要在全民健身、慢性病防控等方面有创新性突破,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科学运动理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坚持健步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

2

据了解,本次“万步有约”健走竞赛为期100天,全区共24支队伍,345人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当日,各参赛队依次出发,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按照既定路线健步而行。一路上,队员们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边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乐和舒畅。

本次健步走活动,不仅展现了全区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也激发了干部群众热爱健身的行动自觉,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满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满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教体局协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启动仪式开始前,大家欣赏了健身操、八段锦表演。

郭晓旭 邱迎新 朱耘锋(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