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三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15
浏览量 0

1

7月13日,我区举办三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邀请河北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庆胜专题授课。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会议。

2

胡庆胜曾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组织部巡视员,是省十届政协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党史党建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曾为《人民日报》特邀评论员。他主持编撰了《毛泽东与河北》《邓小平与河北》《朱德与河北》《中共河北历史人物传》《坚强的堡垒》等多部著述,政策理论水平高,实际工作经验丰富。

3

授课过程中,胡庆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原点和源流、坚持和坚守、初心和担当、奋斗和牺牲、忠诚和考验”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论述精辟深刻、说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认知的总结提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让与会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4

聆听完党课,刘永胜指出,胡会长的精彩授课对我们今后的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迅速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5

刘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用好“三张干事清单”,推动各级干部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要持续深化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能力大提升、服务水平上一流。要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推动干部由“要我干”变“我要干”。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谋发展,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坚持产城互动、城乡统筹,一体推进产业强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三大战略,着力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幸福满意之城。要围绕绽放“新颜值”,做大做强“4+2+2”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全员招商、精准招商,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要全域推进“六个一”建设,连片连线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坚定不移守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区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村(居)委会主任。本次集中学习,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基层工作经历精心挑选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著作供自学研读。

苏淑静 郭晓旭 刘东岳 田志斌 薛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