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成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7-21
浏览量 0

7月19日,我区一家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在冠兴超市建成并通过验收,现已投入使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的空白,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又上了一把“安全锁”。

在较大型超市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是落实保定市2022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任务之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心选取了保定冠兴商贸有限公司(冠兴超市)作为建设单位,高效推进,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提前1个月完成了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建设任务。

市场局

食品快检实验室配备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肉类水分测定仪等检测仪器和相关辅助设备及检测试剂。检测项目包含农兽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甲醛、过氧化氢以及各类食品添加剂等,基本满足了群众对食品安全检测项目的需求。同时,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管理制度,确保快检程序规范、结果真实、档案可查,快检结果进行现场公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要求,快检室专职检测人员要尽快熟练掌握检测技术,技术服务人员要一对一进行专业的培训和指导,要求一线监管人员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信赖感。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