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2-07-21
0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21〕124号)、保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保政办函〔2022〕3号)的精神,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打造健康中国“保定样板”,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此《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到2025年,初步建成城乡统筹、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协作密切、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二)优化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布局,持续深化“三名”工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及医疗服务模式、健康服务手段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三)健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系,提升医院运营效率,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绩效考核评价。加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学人才培养。

(四)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强化医院行风建设。强化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党的领导为宗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动辖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全省、市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试点工作,2023年全面铺开,2025年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达到“十四五”预期目标。

(二)落实投入责任。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政策,重点支持医疗卫生领域公益性项目建设,确保公立医院良性发展。

(三)强化督导考核。按照属地原则对本行政区域内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评价,要深入挖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