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学习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2-07-21
0

一、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促进县域医疗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二、出台依据

根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医改发〔2021〕2号)和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的工作方案》(冀医改〔202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一)强化党委政府对医改工作的领导,落实政府责任。

(二)强化以基层为重点的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县域医疗卫生集团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制度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三)持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跟进落实国家省级联盟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动中选产品优先使用。落实集中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及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改革医疗服务价格定价机制,优化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四)继续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创新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全面深化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公立医院分配自主权,提升医疗服务规范化水平,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加强医药费用监测评估。

(五)强化组织实施,学习三明医改精神,推动任务落实,强化宣传引导。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