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农业农村局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植保“田间日”活动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7-25
浏览量 0

近日,农业农村局在方顺桥镇沟河庄村依瑞家庭农场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植保“田间日”活动。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部分种植大户参加活动。

3

目前,满城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1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能有效利用玉米的边行效应和大豆的固氮养地作用,在玉米不减产的基础上增收一季大豆,实现“一田双用、稳田增收”。在示范农田里,一垄垄大豆郁郁葱葱,一排排玉米碧绿健壮,原本有着“争地”关系的大豆和玉米,此刻和谐共生、长势喜人,成为今年种植模式的新亮点。

1

2

活动中,该局农技人员现场为农户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苗后除草技术要点,叮嘱农户要选对除草剂,并在除草时做好物理隔离,防止药害产生。同时,发放宣传册30余份,并在示范田里安装草地贪夜蛾诱捕器,做好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技术的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指导示范户做好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稳产增收。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