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界河满城区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7-26
浏览量 0

7月22日,我区召开界河满城区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提升工程推进会,区委书记刘永胜与河北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进行深入洽谈,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区领导史宏昌、刘晓昱、屈会东和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StBhJLXE_1658671599254

会上,河北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项目背景、总体设计、防洪治理、乡村振兴等相关事项,各区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就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提升工程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意见交流。

刘永胜指出,界河满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部门多,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打造富有品质、充满活力的民生工程。要突出做好结合的文章,与市动物园搬迁、文化旅游、抽水蓄能、一亩泉复涌等项目统筹考虑,谋划实施。要突出做好优化的文章,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乡村道路、果品市场、停车场地等基础设施,确保真正达到惠民便民的效果。要突出做好精细的文章,要充分考虑行洪泄洪、防溺水、维护维修等安全问题,于细节之处见品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系统策划界河满城区河道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项目,格局要大,方案要细化,尽快落实,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全力推动界河满城区河道生态价值转化为社会价值。

晏中亚指出,要始终严把生态红线、农用耕地等重要环节,坚持以人为本,把握重点区域,注重差异化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实现良性互动,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协调配合,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标准高效率建设。

邱迎新 胡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