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保定市满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的解读

发布: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满城区分局
时间:
2021-05-06
0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计划》和《保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方案》,坚决打赢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突出问题,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根据保定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2020年保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项推进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编制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保定市满城区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保护农村水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基础设施的建设及正常运行、持续发挥功效的基本目标,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考察、取样分析、广泛收集资料和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特编制《保定市满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有效途径,也是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人居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村节能减排、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河北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亟待攻克的阻碍。

保定市满城区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随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居民环保意识得到很大提高,生态环境也有了根本改善。

2021年56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