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对重点监控用水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2-08-04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倡导科学用水,节约用水,近日,水利局到重点监控用水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成6组对全区86家重点监控用水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核查、现场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节水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各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定额管理,杜绝超计划超定额用水;二是企业在生产建设中要始终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节水责任制和奖惩制度;三是要设立水务经理,节水任务要做到专人专管。 

检查结果后,检查组向企业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宣传材料,并为企业职工介绍水资源状况,普及节水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参与爱水护水行动,提升节约用水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有效提升了用水企业对节水工作的关注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用水管理,改进用水工艺,挖掘节水潜力,严格落实计划用水,鼓励每位职工从自身做起,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打造满城区节水型标杆企业。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