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老展会结出“新成果” ——“满城造纸”借力国际大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8-02
0

7月29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现场格外热闹。来自1000公里之外的保定市满城区纸品企业在这里精心布展,自信地笑迎八方宾朋。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区区委书记刘永胜此次直接带队参展,还肩负一项重要使命——数字化转型,既为学习借鉴,更是全力招商推介,让满城造纸高位嫁接、跑出加速度。他们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框架协议。以此为标志,满城区造纸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入实质性阶段。

满城区是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的常客,今年是第23次参加。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协会会长张博信兴奋地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来了11家企业160多人,数量不多,但把好东西都带来了,有各类高端生活用纸,还有造纸机械、包装等。每个展位都很忙!”

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CIDPEX)由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以打造全球业内知名专业型展会为目标,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了解中国市场、交流最新市场行情、洽谈国内外贸易的重要桥梁,是行业年度风向标。

今年的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覆盖生活用纸、卫生用品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以“场景展示+产品展示+现场论坛+线上品类购物节”等形式,集中展示新品、爆品。

展会现场,来自满城区的企业展位首先映入眼帘,卫生巾、湿巾、手帕纸等众多品种100多个品牌,还有昌达造纸机械、旺拓包装等相关企业,不同风格的展位设计、琳琅满目的产品展示,吸引了众多商家客户参观咨询。

闻名全国的满城造纸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转型,现有原纸生产企业61家,深加工企业270余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占全国销量的25%左右,在北方市场占有率超过50%,被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授予“华北生活用纸产业基地”称号,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17个省级著名商标,成为百亿元产业集群。产品也由纸巾纸、卫生纸等中低端产品向湿巾、卫生巾、护理垫等高档产品迈进,并已走向海外。

就在7月28日举行的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颁奖暨“匠心产品”榜单发布会上,来自该区港兴纸业有限公司的“丽邦”品牌、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雨森”品牌入围生活用纸“匠心产品”榜单。这一榜单是国内首次发布的生活用纸团体标准,全国仅有6个品牌入选,满城区就占了两席。

 赵大鹏 赵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