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办事指南》的政策解读

发布:
满城区商务局
时间:
2022-08-16
0

一、出台依据及背景

为切实推动贯彻落实省、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区政府印发了《保定市满城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办事指南》。根据《保定市满城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以下简称《投诉办法》),保定市满城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以下称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设在保定市满城区商务局。

二、部门职责

负责受理外商投资企业、外国投资者认为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区域内的行政机关(包括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向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申请协调解决的行为;以及向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反映投资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的行为。

三、主要内容  

《办事指南》主要由三大章节组成。

第一章:关于解释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负责职责。包括具体投诉处理事项办公室职责概括;投诉咨询电话;工作邮箱;纸件投诉邮寄地址等内容。

第二章:关于投诉受理。包括投诉处理的有关定义,提出投诉、投诉人、被投诉人的概念;明确投诉材料要求所需内容;说明不予受理条件的多种情况;说明受理时限等概况。

第三章:关于处理方式与流程。包括处理要求的工作要求和投诉人义务的概括,明确区外商投资服务办公室可以采取的处理方式;规定了处理期限;说明投诉处理终结的多种情况,整理结案登记、归档等相关流程。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外商投诉服务办公室办事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