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组织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8-13
0

8月11日,我区组织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对全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检验疫情防控政策掌握情况及实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联动配合、明确工作职责。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屈会东参加活动,副区长韩娜主持桌面推演。

1

本次桌面推演以8月某日我区惠友超市工作人员每周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0混1阳性样本为模拟背景,通过疫情上报、初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与密接隔离、区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等5个场景,以问答的形式逐项考核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各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全链条检验我区指挥调度、核酸检测、社会动员、救治处置、流调溯源、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5daddb8a9e096d8c53ed1cf74950b76

桌面推演结束后,刘永胜对活动的组织开展、各工作组和负责同志的表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破除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杜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分层次、分领域进行,并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疫要求。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回头看”,各乡镇各部门坚持各负其责,查漏补缺,完善制度,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协调联动,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立行立改、跟踪要账。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不断开展疫情处置演练,确保突发疫情决策扁平化、高效率。要认真落实好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省市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真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胡适真 邱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