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2020 决胜全面小康”文艺采风活动走进于家庄乡庞村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25
浏览量 0

   9月24日,区文旅局、区文联组织各艺术协会走进于家庄乡庞村进行“梦圆2020 决胜全面小康”文艺采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02

庞村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庞村的基本情况和近两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近两年来,庞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臭水坑变成了养鱼池又添置了音乐喷泉,全村大街小巷整修一新,新建“连心桥”方便了河岸群众,大礼堂、活动中心、太阳能路灯、天然气入户、监控全覆盖……随着这些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庞村一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庞村张喜贵大爷今年71岁,说起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张大爷那叫一个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022

他说:“出门口就是“连心桥”,过桥就是村里的音乐喷泉。家门口的草坪绿意盎然,文化墙上的花开富贵更显得喜庆可人。村里变化太大了,走在大街小巷感觉和逛公园一样。每天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用智能手机拍了村里照片给在外工作的孩子们发微信。没事儿了和老伙计们在广场上吹吹打打更是热闹开心。”

谈到村里变化,老人家越说越激动,不仅把采风团的老师们邀请到了家中,还为我们吹起了唢呐。随后又把小乐队的几个老伙计叫到一起给大家演奏了一番。张大爷说:“现如今这生活富了,环境好了,咱农村不比城里差!最近城里人都经常来我们村来溜达。”

各协会采风成员深入庞村各街道、广场、集市和村民家中进行了实地踏访,大家被庞村的美丽清新和活力深深吸引。大家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文学等形式,创作出了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的文艺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021

张丽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