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坨南乡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8-19
浏览量 0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期,坨南乡在农村改厕工作上下大力气、用实功夫,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确保农村改厕工作落到实处。

1

压实责任,及时部署。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工作部署会,对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召开培训会,对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摸排人员进行培训,就相关问题指标进行详细讲解,要求重点围绕户厕是否能够使用、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同时,要求本次重新摸排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落一村、不落一户,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3乡干部入村进行摸排督导

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各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村干部组成摸排小组,逐村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摸得准、摸细、摸实。建立乡、村两级网格化责任人台账,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归纳整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扩大参与。始终坚持将宣传发动贯穿于改厕工作全过程,通过村级公示栏、大喇叭、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先锋模范激发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此次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持续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满意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