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8-29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市场监督局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及时控制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自行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并制成“试用装”进行销售的行为,保障全区婴幼儿身体健康。

1

8月15日以来,该局对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排查,以经销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等单位为重点,严查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行为。同时,向经营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销售“试用装”“小包装”食品必须提供供货商资质、本批次检验报告或者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等,落实产品安全可追溯的要求。

此次检查,共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单位40余户,未发现将婴幼儿配方乳粉分装并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摸排,扩大检查范围,持续加强对母婴店等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场所的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护好“口粮”安全。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