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2-10-08
浏览量 0

近年来,行政审批局以党的建设引领全面发展,用工作成效点亮每个窗口,切实将党建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充分融合,深化推进“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全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窗口,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

1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审批服务新高地。突出党建抓手,建好党建阵地,加强队伍管理,狠抓党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继续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审批“链”上树党建旗帜,让党建工作与审批业务有机融合。强化监督考核,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同时,以党建作为简政放权、提速增效、优质服务、作风转变、筑牢思想、组织和行动的坚实根基,为政务服务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考核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开展流动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二是突出标杆引领,促进群众服务更贴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让窗口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代上门、帮办、代办服务;设立“办不成事 ”反映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登记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情况,及时现场处理群众紧急诉求,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以心贴心、一对一的热心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突出创新引领,推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以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围绕业务抓党建,强化党建促业务的目的,把党的建设内容与本单位的中心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内在动力,实现“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先后通过“一个窗口、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组流程、一次办好”的“五个一”机制,大力推行集成审批服务新模式,切实贯彻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践行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党建“向心力”,紧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责任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