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扎实开展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30
浏览量 0

为有效防止秋季动物畜禽疫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切身利益,要庄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三到位扎实开展防疫工作,严防秋季疫病发生。

组织领导到位。召开秋季动物防疫培训会,成立秋季动物防疫领导小组,完善乡、动检站、村三级动物防疫网络,签订责任状,明确分管领导、动检站、村防疫责任。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要求防疫人员严格按程序进行消毒和免疫注射,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

宣传发动到位。深入各村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人畜共患病的危害性等知识,详细讲解免疫操作技术规范,发放疫苗和《规模养殖场免疫告知书》等,通过广泛宣传动物防疫及疫情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全乡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引导养殖户积极主动投入到秋冬季防疫工作中,切实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服务排查到位。组织16名防疫员按照动物疫情防控时间安排表,逐户上门开展动物疫情排查工作,并为畜禽养殖散养户免费提供防疫服务,做到不漏针、不漏禽、不漏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工作群定期汇报疫情状况,做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为防疫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