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26
浏览量 0

近日,满城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一是全面逐级传达。8月10日,镇党委会传达了市委全会精神,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等决议内容传达至班子成员及镇直党员干部。8月19日,镇党委组织召开“抓防促保”擂台赛,对3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村召开党员大会,原汁原味传达至每一名基层党员。

二是研究落实方案。针对“打造新型城镇化高地”目标,满城镇作为先行试区,组织集中学习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理论知识,结合区委、区政府统筹规划,和“1+4”新型城镇化规划方案,对实施路径、城镇化效果、产业支撑、政策配套等进行深入研讨。为全面推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奠定基础。该镇党委8月24日再次组织学习研讨了新型城镇化工作内容,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各村一线调研,彻底摸清各村实际情况,为区委制定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确保圆满收官。结合全会精神初步制定目标分解表,将23项工作内容初步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围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求,对全镇脱贫攻坚进行了全面回头看,逐一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对光伏产业扶贫、农业产业分红扶贫等项目进行查验,核实效果。对贫困户防致贫返贫建立预警和反应机制,逐一对照政策保障托底落实情况,全面实现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的目标。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