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2-09-15
浏览量 0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守护全区河湖水生态安全,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联动协作长效机制,近日,水利局会同区检察部门通过实地查看、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河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纵深推进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有效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检查中,对发现的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与相关乡镇共同研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框架下,该局与检察院全面发挥检察机关检察职能、河道领域执法和监督履职的协作配合、有机衔接,实现行政执法和检察办案信息共享,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共同推动实施河湖综合治理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督查,围绕河流环境保护的各项具体要求,将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落在实处,为全区河湖生态环境作出积极努力,进一步提升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工作成效。

张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