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16
浏览量 0

9月14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区落实《倪岳峰同志关于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倪岳峰书记批示要求,强化攻坚举措,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走在前列”、打造“两个新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要坚持真查真改,对农村厕所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力量下沉,摸清底数。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排查出的问题厕所,坚持立行立改,务必全部点对点整改到位。要逐级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让每个厕所达到卫生标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环境空气质量月度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及《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月度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保定市国控监测点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对标对表查找工作漏洞,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精准施治,结合满城实际,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点位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区污水治理水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真正做到“不让一滴污水入淀”。要强化督导,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加强督促检查,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邱迎新 于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