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43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21
浏览量 0

9月19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43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举措、细而又细的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抓好排查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直接管,深入一线,坚决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分兵把守、各司其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各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内部责任链条和制度规范,强化“双控”机制,提升安全水平。区纪委监委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或造成负面影响的,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杜绝糊弄了事思想和应付过关心态。要严查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报省第四专员办生态环境保护帮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牵头单位要现场核查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区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盯办,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一盯到底。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多次出现的同类问题,要深刻查摆原因,堵塞工作漏洞,巩固整改成效。各责任单位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顶起自己的那一片天,担好自己的那一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二专员办《关于满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问题的通报》,听取了整改落实意见和《保定市满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削高值领导小组名单》。会议要求,各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改变工作作风,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工作。各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结合交办问题,一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工作,确保大事小事都不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邱迎新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