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晏中亚深入企业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23
浏览量 0

9月20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带队深入部分企业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刘永胜一行先后到保定市宏腾科技有限公司、中石化顺达顺加油站、保定保利瑞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保定粤丰科维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和保定市登润燃气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刘永胜、晏中亚都认真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

刘永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万人助万企”行动当作“分内事”细致抓好落实。工作中,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围绕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要解决企业发展障碍,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引导其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趋势,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要在消除企业发展面临的具体障碍上下功夫,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细化责任,逐一对接研究,跟踪解决到位。

刘永胜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企业要时刻盯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

刘永胜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刘永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执行市外来返满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双检”等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科学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屈会东参加活动。

胡适真 刘东岳